Python/PyCharm 使用了 pytest 来执行代码,应该如何修改?

Python/PyCharm 使用了 pytest 来执行代码,应该如何修改?

有时在 PyCharm 运行代码的时候,会出现类似如下 pytest 的错误。


这时我们的代码是没有错误的,只是 PyCharm 使用了 pytest 来执行代码,这是 Python 中的一种单元测试方法。

出现这种错误,是因为你的代码中,有某个方法是以 test 开头。因此 PyCharm 默认会使用 pytest 来运行这份代码。

我们就需要设置 configuration,使 PyCharm 用默认的解释器来执行代码。

步骤如下:

  1. 点击 Edit Configuration


  2. 可以看到在左边的 Configuration 中,默认选择了pytest,我们首先复制右边的路径(这个路径就是我们代码文件的路径)。然后选择上面的 Python


  3. 然后点击左上角的 +,在弹出来的下拉列表中,选择 python


  4. 把刚刚复制的路径,粘贴到 Script path 中,然后,你可以修改上面的名字,点击右下角的 Apply 即可。


  5. 现在,回到 PyCharm 主界面,已经可以成功运行了。


评论